SPA (Solus Par Agula)
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、按摩、塗抹保養品和香熏來促進新陳代謝,滿足人體視覺、味覺、觸覺、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。(取自Wikipedia

 

沒有接觸過SPA的我,偶然在網路上看到臺北晶華酒店沐蘭SPA的介紹影片。心想,這學期第一次帶班又同時在職進修,是該獎勵一下自己了,故決定預支年終獎金,在過年前慰勞辛苦的我和媽媽🤣。

 

0Daz_800.jpg
Photo by 台北晶華酒店

 

預約網站
https://inline.app/booking/-M4MdTuNUBIovsrfUdJ2:inline-live-1/-M4MdUHTOPxe5cpq9hSf
預約過程簡單,到網站上填好相關資料即可,出發前一天它會傳一封簡訊再次確認預定。

 

這是個輕鬆愜意的行程,我們走進晶華,步入電梯,伴隨大自然中的蟲鳴抵達位於20樓的目的地。(其實出電梯後還找不到入口在哪,真的是神經很大條的母女😂)


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櫃檯坐下,遞上熱毛巾後便跟我們確認今天選定的療程──旅人最愛精油按摩。接著讓我們填寫諮詢單,像是有無過敏或希望力道如何等等。待一切準備就緒,服務人員預祝我們「休息愉快」,就帶著我們前往房間了。


從櫃檯到房裡,整體設計讓人感到放鬆。走道兩側點著蠟燭,大面玻璃透進臺北久違的陽光,音響傳出流水聲和蟲鳴鳥叫,房內的木質地板和白色的沙發床具都讓人覺得很放鬆。(還沒開始就想睡覺了😂)

 

10Da7_800.jpg
療程結束後才想起 要拍下的雙人芳療室

 

實際療程1小時,更衣、沐浴、蒸汽或花瓣浴及茶點時間為45分鐘。

 

首先是15分鐘的沐浴時間,在充滿蒸氣的淋浴間洗淨身體,再換上浴袍。芳療師隨後進入,以足浴按摩作為療程的開始。


好久沒有做腳底按摩,腳被抬起進行足浴還有些不好意思,過程中芳療師溫柔地詢問水溫和力道是否需要調整,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備感尊榮。


移動到按摩床,芳療師拉起布幔遮掩,讓我們褪去身上的浴袍。她調整了室內溫度後,就開始使用剛才我選擇的精油進行按摩。其實這天天氣回溫,不像幾週前的寒流,蓋上一層毛巾足矣,因此沒有使用到他們提供的電毯。


在這個令人放鬆的氛圍中,早已忘記自己一絲不掛。芳療師依序從背面到正面,從腳到頭,搭配精油和適當的力道按壓著全身。一來一回,一輕一重的手法,精油的香氣在我身上蔓延,推揉產生的熱度讓人感到溫暖。我閉上眼享受整個過程,體會緊繃的神經被一一紓解,不知不覺一小時就這麼過去了。

 

芳療師離開前在浴池中注入熱水、撒了花瓣,茶點也準備好在一旁,讓我們能邊泡澡邊享用。

 

2D5H_800.jpg

 

關於這次的體驗:整體環境、氛圍,芳療師的手法,服務的態度都讓人覺得很愉快,也真的有放鬆到的感覺。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時程有些倉促,如果能多點時間讓我們在房內休息,好好享受按摩後的餘韻,也許能讓整個體驗更加完整。


媽媽以她曾去峇里島做SPA的經驗作比較,她說雖然已要求芳療師力道加大,但似乎不夠。不過,我是沒有這種困擾,覺得力道剛好,再用力就會痛,再輕就會癢(可能皮肉比較沒那麼雄厚哈哈哈,被看到一定會被揍🤣)


過去一年遭遇了打擊身心的事情,讓我學會要更愛自己、更體貼家人。把辛苦賺的錢花在自己身上就是這麼愉快舒暢😆(雖然媽媽看到價錢後要我別這麼破費了😂)

 

3D5s_800.jpg
刷JCB卡得到的刷卡禮:95折+2塊香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PA 晶華沐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麵大 的頭像
    a麵大

    a麵大 🌹 SEIZE THE DAY

    a麵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